close

我想今晚哥在FB和IG PO的照片真的嚇壞了我周遭的朋友了!

先在這裡跟被我照片嚇到導致不安與惶恐的朋友們說聲抱歉~

 

這兩天哥在吃完一些東西後產生了蕁麻疹的過敏反應,第一天較輕微,但第二天卻有些嚴重了!

在仔細回想到底是吃了什麼產生的過敏後,列出了兩個可疑兇手:

1. 麩質

2. 海鮮

話說哥從小就是個過敏兒,一出生時臉頰紅紅,別以為是Qoo有種果汁真好喝,不是的!

其實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徵兆,從小媽媽就因為我的皮膚帶著我尋訪各大中西名醫

已經習慣為一個藥罐子的我,吞藥丸和吃極苦中藥粉的能力可是一流

但由於我從小就是個讓父母傷腦筋,叛逆不聽話又懶惰的孩子,所以常常看完醫生的藥都沒有按時吃

甚至是沒吃完就丟掉了!現在回想起來除了覺得我的媽媽真辛苦外,我也真是個浪費的死小孩呀!

所以就這樣,皮膚的頑疾就如閨蜜一樣伴隨著我長大

一路走來真的是艱辛呀!還記得小時候因為自己的皮膚因瘙癢被我抓的一個一個疤的遍佈我的手腳

同學看到都說我是紅豆冰,更扯的就會問你是被家暴嗎?所以在孩童時期的我自信心很是打擊

不喜歡穿短褲,最好不要被別人看到我的手腳!

好險這樣的心理因素在長大後藉由參加了Legacy課程,我放下了!因為這就是我,我無須在意別人眼光!

但這個皮膚的頑疾並沒有因為我心裡的釋懷而痊癒,長大後抱著每次去大醫院都要等很久的既定印象

所以我改為轉診到小皮膚科診所,醫師診斷為錢幣狀濕疹,而我就為期約1、2個月一次去拿口服藥與外用藥!

我心裡其實明白,以我這調皮的個性,愛喝酒抽煙、夜生活,是很難痊癒的!定期拿藥說實在就是治標不治本

就這樣一直以消極的方式與我的爛皮膚共處了28個年頭,經歷了無數的春夏秋冬,季節轉換的痛苦

 

直到今年,接觸了美安Shop.com  ,吸引我開始經營的其實是一罐神奇的OPC-3 葡萄籽、松樹皮、紅酒萃取精華

以前有印象媽媽曾經在喝一罐紫色的要沖泡的紫色飲料,到我接觸後才赫然發現,原來那時媽媽喝的就是OPC-3呀!

在和媽媽討論他當時喝的原因,得到了一個結論:那時在喝的時候比較不容易生病!

衝著這句話,我決定開始經營這個事業,如果能改善近年來媽媽容易感冒不易痊癒的問題,還有已經跟我一輩子的皮膚病

那這樣的投資,除了未來可獲得永續收入和時間自由外,我也投資了我與家人的健康!

因此我也開始了每天喝紫色飲料的健康生活!

 

546972_425192490942745_1537333409_n  

 

這是當時我拿到人生中第一罐OPC-3的樣子!看得出來很期待嗎?!

 

隨著經營這樣健康的事業,我也參加了全新生活的體重管理計劃

這個計劃減重其實只是附加價值,最重要的是教會你如何吃的健康,擁有健康的生活習慣,以至於擁有健康的身體,體重自然就窈窕囉!

話說我周遭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已經哀嚎很久對於吃或喝酒這件事,哀嚎歸哀嚎,我依舊耐著性子繼續執行

有時碰到家庭聚餐更是痛苦!滿桌子的佳餚,我只能吃腿上這盒蔬果

 

10351960_530987447029915_7350729829034591639_n  

 

就這樣兩個多月過去了,這樣的飲食改變確實讓我和我的全新生活夥伴們感受到身體的淨化與改變,體重體脂也下降了許多!

但就在這幾天驚魂記發生了!

 

DAY 1

周一團訓晚上,吃了在北車買的燻雞蔬菜卷餅+蒸蛋+豆漿

回到家東摸西摸完,準備要睡時,感覺到腿上傳來陣陣的搔癢感

這樣的感覺其實很久不見了,自從我執行全新生活計劃開始,皮膚過敏的症狀已經減輕很多,剩下的疤早已多於患處

我打開燈仔細檢查著我的皮膚......發現新朋友!!!

 

 IMAG0364.jpg

IMG_20140812_035213.jpg 

 

在上網Google後發現我好像是蕁麻疹上身了!

從來沒有過蕁麻疹的問題,怎麼今天會出來和我say hello呢?

仔細想想晚上也有咬了一口Hitomi的鱈魚蔬菜捲,到底是那一口魚嗎?一口就中也太毒了吧!

思考著這些疑問時,身為專業藥罐子的我,也馬上拿出我的皮膚抗過敏藥服下

並且乖乖地跑去泡了一杯益生消化酵素,咕嚕咕嚕的喝下!在這跟大家說明一下,益生消化酵素除了幫助腸胃健康以外,也有助身體排出多餘毒素喔!

在這樣無解的狀況下,安心的去睡覺了!

隔天起來蕁麻疹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心想這應該是吃到不新鮮或不乾淨的東西吧!沒想太多,就開始了這天的行程!

 

DAY2

晚上和好久不見的朋友難得約了吃飯,我們跑去吃了韓式鍋物,老是吃菜的我,說真的也吃得很膩!!看著這滿桌的美食,馬上流口水!

 

IMAG0365.jpg  

 

這餐我著實的破戒了:些許米飯和海鮮煎餅!

但問題似乎就出在這海鮮煎餅.......新朋友以大面積的方式又來拜訪了!!

 

IMG_20140813_202626.jpg  

IMAG0371.jpg  

 

這次因為面積較大,所以瘙癢敢更是加劇,甚至有點隱隱刺刺的感覺

面積大到真的有點嚇到我了!!因為實在太驚人,趕快把自己這傻眼的時刻拍了下來!

同時一樣的吃了抗過敏藥以及益生消化酵素後癢癢的睡去!

 

起床後,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今天一整天我思索著為什麼從未發過蕁麻疹的我好像被它鎖定了!

有些朋友在留言裡說:體質改變了!這我絕對不可否認,因為以前沒有現在有,就是最好的證明

但至於是身體變差還是變好呢?這我目前無法妄下定論

有些朋友可能會說:神經病喲!都發蕁麻疹了你還說是身體變好,頭腦是壞去嗎!

但我無法這麼快下定論的原因是因為在這段全新生活飲食改變的期間,我確實感受到身體開始對於食物的敏感

像是吃好多好多菜+益生消化酵素的時候,便便就好順暢,一天可達正常健康人的次數3次!

喝太多豆漿或吃到麩質的時候就會發現肚子容易脹氣,走一個狂屁人的路線!

其實以前我就算是個滿容易脹氣放屁的人,而且屁都臭臭!

現在才發現那是因為不健康的腸道或食物過敏所造成的,現在都走無色無味路線囉!(ㄝ...屁本來就不會有顏色啦!)

以上總總的經歷讓我合理懷疑,我的身體經過全新生活這樣的淨化過程後,對於本來敏感的食物不再麻木無感導致毒素積於身體,

而是開始有反應,所謂的反應也以警訊的方式呈現讓我知道,以後要避免吃到類似的食物造成身體的敏感與代謝困難

這樣聽起來的確是好的,因為就像身體的警衛終於甦醒了一樣!

但反觀以前的飲食方式,只覺得天呀~我到底吃了多少我身體不易代謝又或是敏感的東西呢?!

如果依循這樣的理論,我開始避開敏感的食物,減少身體的負荷後,皮膚的問題是不是有可能有機會有痊癒的一天呢?

 

帶著這樣實驗的精神,你們陪我繼續這樣看下去好嗎?

 

10427320_526673754127951_6725059168046053950_n  

 

 

 

arrow
arrow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